原创i

《关于投弹时不小心炸飞队友这件事。。。》34

第三十四章:飞过山的宝藏

 

     卡琳娜做了一个梦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一个很漫长又很模糊的梦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卡琳娜独自一人,出现在一个有着无尽空虚和迷茫的阴暗空间中。

 

    她不断寻找出路,不断想要逃离这片,但是眼前依旧是空洞的黑暗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四周的虚无中,终于有了声音。。。。。。那个声音逐渐响了起来!

 

     这个声音的主人卡琳娜永远不会忘记。。。。。。宇宙大帝!

 

      “卡琳娜,就像变形金刚诞生于原始天尊,我曾以为地球人是诞生于我的一种文明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但是我错了,我的意识游离于这颗星球,见证了这种邪恶,低劣的生物的种种恶行!”

 

     “他们屠戮弱者,屠戮平民,屠戮这颗星球上已知的所有生命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地球人懦弱,自相残杀,自私自利,这就是我想给你看的真相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闭嘴!”

 

     卡琳娜向四周虚无的空间喊道。然而,声音并没有停下,而是继续从四面八方不断传来!

 

     “擎天柱,我有时候真想拆开你的头盔,看看你的神经网络里装的都是些什么?!你就那么爱人类吗!”

 

     “人类根本不是地球的本土文明!他们才是真正的殖民者!如果你反对我的殖民统治!你就应该先算算人类的账!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战斗的意义究竟是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“元始天尊赐予你如此重要的战斗技巧,你却用来保护一个邪恶的殖民种族!”

 

     “不要再说了!不要再说了!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卡琳娜双手捂住头侧的接收器,蜷缩在空间的一角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此时的外界,汽车人基地内。

 

     救护车正坐在电脑前,监视着卡琳娜机体的一切数据,而烟幕则守护在卡琳娜病床前,随时准备听候救护车的安排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距离萨凡纳的大战,已经整整过去了三天。当卡琳娜被通天晓抱回基地时,她机体上糟糕的伤势连救护车都皱起了眉头。

 

     在经历了十多个小时的紧急手术后,卡琳娜的情况终于稳定了下来。但是一直到现在,卡琳娜都还处于昏迷中。

 

     烟幕看着病床上那张恬静美丽的脸庞,说道:

   

     “救护车,她怎么还没醒?这是手术的副作用吗?”

 

     “不可能,我的手术从来不会有副作用,因为有副作用的都回归火种源了!”救护车怼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救护车,她醒了!”

 

     就在这时,烟幕发现卡琳娜终于有了反应!只见她眼角细长的金属片微微颤动着,接着缓缓睁开那双蔚蓝色的光学镜,打量着周围熟悉的环境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此处的环境,和之前的基地几乎一模一样。但是卡琳娜记得,汽车人的基地已经被霸天虎摧毁了!

 

     “卡琳娜,你感觉怎么样?”烟幕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这是哪里?我宕机多长时间了?”

 

     “这里是新的基地,和旧基地的布置几乎一模一样。。。。。。你足足宕机了三天三夜,救护车把你机体上的损伤都修理好了,只要能量供应足够,再休息两天应该就能自由活动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谢谢你,郎中。”卡琳娜感激地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应该谢谢阿尔茜,很多手术都是她操刀的,因为我的手太大了,有些地方施展不开!”救护车淡淡地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“卡琳娜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卡琳娜!”

 

     救护车连续喊了几声卡琳娜的名字,但是卡琳娜却像魔怔了一般置若罔闻。此时的她,思绪还沉浸在刚刚的梦境中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救护车将手放到卡琳娜面前,挥了挥,这才将卡琳娜的思绪重新拉回来。卡琳娜微微一笑,说道:

 

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救护车,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     救护车伸出两根手指,伸到卡琳娜面前,问道:

 

     “我怀疑你的神经网络还有损伤。看看,这是几?”

 

     “这是二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这是几?”

 

     “五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很好,你的神经网络足够应付战斗了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就在这时,卡琳娜忽然瞥见,救护车的手臂机甲上刻着一个标记。那是一个非常细小的,只有几厘米长的一个手术刀标记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卡琳娜总觉得这个标记好像在哪见过,但是一时之间却又想不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“擎天柱呢?”卡琳娜问道

 

     “擎天柱去了华盛顿,参加一个秘密会议,一周后才能回来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接下来的两天,卡琳娜不得不在充电床上度过。而救护车则一边照顾她,一边分析着威震天留下的那半截机械手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虽说卡琳娜多次表示她已经痊愈,但是救护车就像一个控制欲爆棚的家长一样,严格限制卡琳娜离开病床!

 

     两天后。

 

     卡琳娜终于获得了救护车的批准,可以下床了。连续几天的躺尸生活,可把她憋坏了,今天一定要和大黄蜂他们一起外出飙飙车,透透气!

 

     很快,卡琳娜便找来了大黄蜂和烟幕,打算三人一起外出兜风。就在这时,一旁的救护车收到一条讯息,接着麻溜地打开了陆地桥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随着一个白色的传送门在基地中显现,阿尔茜从陆地桥中走了出来!

 

     此时的她手中拿着一块记录板,向烟幕显摆了一下,问道:

 

     “烟幕,这块记录板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     “什么记录板?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在你的房间地板下发现的,你藏得可真隐秘!”

 

     “这不是我的东西,你确定是在我的房间地板下发现的?”

 

     “当然。我刚刚回了一趟旧基地废墟,想要找回飞过山遗留的那个角,但是我却发现了这块记录板,位置就在你原来的房间下面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这肯定不是我的东西,你要想想,我来到地球也才不久,这东西有没有可能是上一个房间主人的?”

 

     烟幕的话立刻引起了阿尔茜的注意,只见阿尔茜低头沉思了一会儿,喃喃说道:

 

     “上一个房间主人。。。。。。是。。。。。。飞过山?!”

 

     阿尔茜想起来了,在飞过山牺牲之后,他的房间便空了出来。加上基地本身房间就比较紧张,所以后来就让烟幕直接住了进去。

 

     所以,这块记录板如果不是烟幕的,那么大概率就是飞过山的东西了!

 

     “不过,飞过山为什么要把这块记录板藏在房间地板下?”卡琳娜疑惑地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Bee,bee,bee。。。。。。”大黄蜂好奇地用电子音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也没看过。”

 

     说完,阿尔茜打开了手中的记录板,认真看了起来。卡琳娜三人也凑上前去,看看上面写了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只见记录板的内侧用笔刻录了一堆密密麻麻的塞星文字,字迹歪歪扭扭的,看上去像是一篇日记。

 

     卡琳娜一边逐行看着,一边将上面的文字读了出来:

 

     “塞星纪年32.29.87.36.42.ysfz.t:”

 

     “自从上次任务中被那个叫霸霸的霸天虎击中了脑袋,最近感觉记忆力越来越差了。保险起见,必须给我的宝藏设置几个只有我自己知道的密码和线索。这样就不会不小心忘记宝藏的位置,而且也能防止其他人拿到!尤其是阿尔茜,绝对不能让她知道我的宝藏,不然我就完了!”

 

     “从基地大门出发,向正南方前进1200米,然后左转25度,继续前行进2000米,第一个密码箱在一块像铁桶头一样的岩石底下。

—飞过山”

 

     好家伙,这竟然是飞过山的藏宝图!不过,平日里穷得叮当响的汽车人,有什么宝藏可藏的,难道是能量块?还是高科技武器?或者是专业级的抛光机?

 

    但是一旁的阿尔茜则一脸不爽,说道:

 

     “臭飞过山!为什么还要注明不要让我知道,他有什么宝贝可藏的?!”

 

     卡琳娜一把揽住阿尔茜,说道:“你看,现在我们知道了这是一个宝藏,并且也有了具体的地址,那么接下来是不是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把它挖出来!我倒想看看,飞过山有什么秘密是不能让我知道的!”阿尔茜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也要加入,这可比飙车有意思多了!大黄蜂,我们飙车的日程就放到下次吧!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无法拒绝!(出自歌曲《maps》)”大黄蜂用车载收音机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一个散发着能量波动的陆地桥出现在汽车人的旧基地前的空地上,四个汽车人从中走了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看着眼前这个四分五裂,满目疮痍的基地遗骸,众汽车人依然唏嘘不已。卡琳娜看向阿尔茜,问道:

 

     “我们从哪开始?”

 

     一旁的大黄蜂显得很亢奋,两个嫩黄色的触角不停摆动着。

 

     “Bee,bee,bee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阿尔茜打开手中的记录板,仔细辨认着上面的字迹,然后说道:

 

     “从大门出发,向南走1200米,然后左转25度前进2000米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于是乎,阿尔茜,卡琳娜,大黄蜂和烟幕四人便开始了旅程。大约半小时后,在不断核对路径中,众汽车人很快便找到了第一个线索的埋藏地。

 

     四周依然是砂岩地貌,但是相对比较平坦,没有特别高大的砂岩山。距离几人较近的是一块8米高,形状像个梯形的风化岩。

 

     阿尔茜上下打量着这块风化岩,果然,它看上去确实有些像威震天的脑袋。飞过山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。

 

     一旁的烟幕忍不住说道:

 

     “虽然。。。。。。但是。。。。。。它真的长得好像威震天的铁桶头啊!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不如就把这块石头用威震天的名字来命名吧,名字我都想好了,就叫‘铁桶石’!”

 

     阿尔茜忍俊不禁地笑道:“烟幕,你这样怕是会把威震天气炸,不过,有一说一,这名字真的超酷!”

 

     简短聊了几句后,烟幕将手腕上的相位偏移器打开,将手伸进岩石底下的砂地里,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东西埋在下面。

 

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烟幕突然有了发现。下一秒,一个有些破烂的密码箱被烟幕从地底拽了出来!

 

     这个密码箱看上去埋了有些时间了,表面破破烂烂的,感觉一碰就碎,基本都告别密码了。卡琳娜凑近密码箱,将目光放在密码锁旁边的问题上:

 

     “请输入和阿尔茜最后一次在塞星相遇的地点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不是吧,飞过山设密码都是和你有关的问题,太甜了吧!”卡琳娜一脸羡慕地说道。

 

    “Bee,bee,bee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阿尔茜害羞的别过头,轻声咳了两下,说道:

 

    “咳咳,输卡隆城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当卡琳娜将卡隆城用塞星字母输入进密码锁后,果然,只听见“咔”地一声轻响。箱子打开了。

 

     箱子里放着一块和之前一样的记录板,上面写道:

 

     “继续向南走800米,第二个线索在月亮下面!”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十分钟后,四人来到了下一个线索的埋藏地。

 

     卡琳娜看着周围空空荡荡的平地,不解地说道:

 

     “已经到了,但是月亮下面是什么意思,难道我们来的时间不对,必须得是晚上?”

 

     “四处看看吧,肯定有什么线索在这里。”

 

     于是,众人开始四处搜索了起来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,大黄蜂突然有了发现。只见他在不远处的地面上,发现了一个刻有月牙形标记的小石头。大黄蜂赶忙喊来了其他人:

 

     “Bee, bee,bee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卡琳娜赶了过来,然后拾起石头仔细检查了一下,说道:

 

     “这上面刻了一个月牙。。。。。。我说,有没有一种可能,月亮之下指的是这个图标?”

 

     “Bee,bee,bee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烟幕,上!”

 

     烟幕熟练地打开相位偏移器,直接从地底将一个密码箱拿了出来!相位偏移器这玩意儿,可算是被烟幕玩明白了。要是钛师傅知道他送到地球的铁堡圣物被用来刨箱子,估计都能哭出来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烟幕手捧着这个密码箱,将上面的密码提示读了出来:

 

     “别人有四个,他只有两个,别人有两个,他只有一个,别看头前一只眼,遇见小沟能腾空!”

 

    “别人有两个,他却只有一个。这说的是死火吗?他只有一只眼睛!”

 

     烟幕将“死火”输入进密码中,但是锁并没有解开,很明显,这个答案是错的。

 

    “试试震荡波!他也是独眼怪,而且长得就像一个六角扑克!”

 

     烟幕再次将“震荡波”输入进去,然而,锁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。

 

     突然,卡琳娜来灵感了,她说道:

 

     “有没有可能这说的是阿尔茜?你们看,她只有两个轮子,而我们都有四个轮子,而且她的车形态只有一个车前灯,刚好和问题对应!”

 

     烟幕将“阿尔茜”输了进去,然而密码锁还是没有解开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“这就奇怪了,还有谁符合这个问题的描述呢?!”

 

     紧接着,众人便陷入了沉思当中。明明阿尔茜是最符合描述的答案,可是为什么打不开锁呢?难道答案另有其人?

 

     就在这时,烟幕突然来了灵感,说道:

 

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紧接着,烟幕将“小茜”输入了进去。一声“咔”的轻响传来,密码锁被打开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烟幕得意洋洋地从密码箱中取出了新的记录板,只留下卡琳娜,阿尔茜和大黄蜂三人在风中凌乱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输昵称居然特么的也可以!!

 

     和上一个密码箱一样,这个箱子里也躺着一块记录板。烟幕伸手将记录板拿了出来,读道:

 

     “向东南方向前进,穿过峡谷,在一个象鼻山底下。”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于是乎,卡琳娜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地点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众人在穿过一片峡谷后,果然在一处砂石悬崖底下发现了一个像象鼻一样的风化石头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不等阿尔茜说话,烟幕便打开手上的相位偏移器,直接穿进了山体内部。

 

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烟幕手中捧着一个箱子,从岩壁内走了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“Bee,bee,bee。。。。。。”大黄蜂兴奋地围了上去。

 

    只见烟幕手中的捧着一个破旧的金属盒子,没有密码,也没有锁。

 

     烟幕一脸疑惑地问道:“这就是飞过山的宝藏!不过为什么看上去体积这么小,而且重量也很轻。”

 

     卡琳娜说道:“不管里面是什么,肯定是很珍贵的东西,否则飞过山就不会花这么多心思来藏它了。。。。。。。快把它打开吧,我都快等不及了!”

 

     烟幕转手将金属盒子交给了阿尔茜,说道:“阿尔茜,你来开吧!”

 

     “大家准备好!”

 

     阿尔茜的手手缓缓伸向那个金属盒子,然后慢慢抬起上面的盖子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卡琳娜三人围着阿尔茜,一脸期待得看向盒子里面,然而下一秒,众人直接就愣住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只见盒子里面。。。。。。放着厚厚一叠阿,阿尔茜的艳照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怎么了,你们的神情好奇怪啊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阿尔茜也一脸微笑地看向盒子里面,紧接着,她的笑容就凝固了,然后慢慢消失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紧接着,一道响彻峡谷的身音怒吼道:

 

     “飞—过—山!!!!!”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十分钟后,众人平复了一下芯中的情绪,重新讨论了起来。。。。。。众人怎么也不会想到,飞过山口中的宝藏,竟然是阿尔茜的艳照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“阿尔茜,你看,这里面有一封信。。。。。。”卡琳娜从金属盒子里掏出了一封信件,强忍住笑意,递给阿尔茜。

 

     而阿尔茜则一脸阴郁,接过信件,拆开读了起来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“可爱的小茜: 

 

     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可以告诉你的是,我已经喜欢你很久了。

 

     至于为什么喜欢你,这个问题我沉思了很久,最终我也想不清楚。回想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呢?也许是那一刻你的回眸一笑,也许是与你擦身而过时无意间嗅到的你的芳香,也许是你优雅且温柔的气质,也许就是那一刻的心动,于是,我便喜欢上你了。

 

     请原谅我的表白来得晚了一些,但总算是没有迟到,当我经历得越来越多,那一次次的并肩作战。我知道,我已经爱你爱得无法自控了。

 

—飞过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塞星纪年:37.49.ysfz.t    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

 

  

 

    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