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i

《关于投弹时不小心炸飞队友这件事。。。》33

第三十三章:萨凡纳之战(下)

 

等到阿尔茜和烟幕回到基地之后,擎天柱则带领一众汽车人站在了霸天虎的输送管上。

 

这种输送管的结构非常简单,由一条伸缩的透明垂直管道和一个运输平台构成。运输平台可以在管中上下运行,以此来运输超能量体矿。这个装置可以让霸天虎的战舰不用落地停靠就能实现能量输送,大大增加了安全性。

 

等到所有汽车人都站上输送平台后,擎天柱便开启了输送装置,这一次,他们要进入霸天虎的战舰内部,和霸天虎全部的军事力量正面对峙,甚至很有可能,这将是汽车人和霸天虎最后的决战!

 

很快,运输平台就将汽车人们送到了报应号的内部。

 

报应号上,负责管理运输的霸天虎士兵刚发现不对劲,下一秒便被输送平台中冲出的汽车人击杀。。。。。。

 

擎天柱看向全副武装的众汽车人,指挥道:

 

“我们的动作要快,霸天虎的军队数量远远高于我们,所以我们决不能陷进对方的人海战术中!我们直达报应号的指挥室,先拿下他们的首脑!”

 

擒贼先擒王的道理,擎天柱当然懂。而霸天虎和汽车人之间差距悬殊的军备力量,则要求汽车人必须在行动时更加精打细算!

 

在擎天柱的带领下,汽车人穿过一条又一条幽暗的长廊。然而,令人感到诡异的是,整个过程中都没遇到任何霸天虎士兵!

 

卡琳娜首先发现了这个问题。

 

“奇怪,似乎有些不太对劲!这里的守卫很少,至少到现在为止,我们没有遇上霸天虎的巡逻士兵!”

 

通天晓回答道:

 

“可能他们正好处在换值期间。”

 

“bee,bee,bee。。。。。。”大黄蜂没来得及用收音机组织语言,只能用电子音表示赞同。

 

“是吗?可我还是觉得不太对劲!我几天前曾被霸天虎俘虏过,关押在底层的监狱中,我记得换值时间不是这个点!”卡琳娜疑惑地嘟囔道。

 

“可能是声波。如果我们之前的行动没有任何暴露,而威震天却知道了我们的动向,那就只有一种可能,因为他们的情报官!”

 

“我们得再加快速度,没有时间可以耽误了!”

 

汽车人一行加快前进的步伐,直奔报应号的指挥室而去。如果不出意外,威震天应该就在指挥室里,那里有最为发达的指挥系统,是掌握行动的最佳场所。

 

不多时,五位汽车人终于到达了报应号的指挥室前方。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,威震天已经带着他的心腹在前方等着擎天柱了,就仿佛提前知道了擎天柱的到来。

 

此时的威震天身后背着黑暗星辰剑,跟着震荡波和声波二位霸天虎。见到擎天柱一行人后,威震天缓缓抬起了那双猩红色的光学镜:

 

“擎天柱,我们又见面了,上一次的会面,你可是伤透了我的芯!”

 

然而,擎天柱根本没在听威震天的废话,他的光学镜直直地看向威震天身后,看向那个独眼的霸天虎科学家。。。。。。

 

擎天柱愤怒地喊道:

 

“震荡波!”

 

“怎么回事,震荡波?擎天柱似乎对你的出现很不满。”

 

“或许是因为艾丽塔。”

 

“擎天柱。。。。。。”就在威震天还想再说话时,却突然被擎天柱的怒喝声打断!

 

“威震天,退下!这里没你的事!”

 

说完,擎天柱抽出背后的星辰剑,直接挥出一道巨大的能量剑气,朝震荡波挥出!剑气所过之处,火花炸裂,机舱碎片横飞!

 

由于这道剑气来得太快,威震天甚至没有时间拔出背后的黑暗星辰剑来阻挡,只好向一旁躲去。。。。。。

 

下一秒,震荡波便被这道强悍无比的剑气劈飞出去,跌落在不远处的舱室地面上,生死不明,但是看震荡波机体上冒出的黑烟,就算不死,估计也得重伤!

 

威震天看着面前正处于愤怒状态的擎天柱,稍稍平复了一下芯情,说道:

 

“消气了吗?接下来,该说正事了。。。。。。声波!”

 

话音刚落,一旁的声波便抬起宽大的机翼手臂,临空虚指!下一秒,一个白色的陆地桥在众人面前开启,缓缓散发着能量波动。。。。。。

 

“这是什么意思?!”擎天柱皱了皱眉,质疑道。

 

“穿过陆地桥,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

说完,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,威震天带领着声波,身先士卒地穿过了这个陆地桥。。。。。。

 

在经过短暂的思考过后,擎天柱觉得陆地桥的另一边应该不会有危险,因为以霸天虎压倒性的军事力量来说,威震天没必要耍这些花招。

 

于是,在擎天柱的带领下,汽车人们也纷纷穿过陆地桥。。。。。。

 

而陆地桥的另一边,则回到了矿坑的底部!

 

擎天柱走出陆地桥,看了看四周,刚刚战斗时留下的那些霸天虎残骸,此时还残留在矿坑的地面上!

 

“你想说什么,那就说吧,别拐弯抹角了!”

 

“擎天柱,你之所以能够毫发无伤地在指挥室见到我,是因为我要给你一个机会!”

 

“威震天,你是不是过期能量块啃多了,所以造成了神经网络的短路!”

 

卡琳娜在这座城市潜伏的期间,亲眼见过霸天虎对人类展开的屠杀,那样的场面让她永远无法忘怀,她也说道:

 

“为了得到萨凡纳地下的矿脉,你杀害了多少无辜人类!请求机会的人,应该是你!”

 

然而威震天却不以为意,他瞥了一眼卡琳娜,然后继续云淡风轻地说道:

 

“我们两派的战争,耗尽了塞伯坦的能量。在奔袭了无数个星球之后,只有在地球上,找到了可以恢复塞伯坦的超能量体矿!”

 

“几乎可以说,地球就是塞伯坦唯一的救星!无论死去多少地球人,只要是为了塞伯坦,我都会不择手段地去完成我的目标。所以,擎天柱,我要给你一个机会,也给所有汽车人一个机会!和我联手,一起掠夺地球的超能量矿脉。”

 

“等到塞伯坦复苏之日,擎天柱,你我都是功臣,我们一起统治塞伯坦,如何?!我们两派的内耗过于严重,以至于复兴塞伯坦的计划遥遥无期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“很好的建议!威震天,没想到你居然有一天愿意和另一个机分享统治权。。。。。。那么,届时人类将会怎样?”

 

“灭绝。”

 

“那么我就甘愿放弃这个机会。”

 

听到这个回答,威震天并没有觉得很意外。在过去和擎天柱的交锋中,威震天也曾问过同样的问题,但是擎天柱都拒绝了。

 

擎天柱天性仁慈善良,他放不下人类。。。。。。

 

“果然,不管我多少次和你提起这个计划,你总是会拒绝。。。。。。擎天柱!我有时候真想拆开你的头盔,看看你的神经网络里装的都是些什么?!你就那么爱人类吗!”

 

“我不爱人类,我只是反对你的殖民统治和种族灭绝!今天,你可以在地球肆意屠杀人类,往后,你也一样可以在塞伯坦星屠杀汽车人!这种惨案,你当初在塞伯坦上做得还少吗?!”

 

“擎天柱,我们不谈往后,在塞伯坦没有恢复生机之前,所有的往后都不过是一种假设!现在要解决的问题是,你以为人类就那么值得你拼命吗?。。。。。。虽然我一开始也很不愿意相信,但是事实就是如此!根据震荡波的研究,人类根本不是地球的本土文明!他们才是真正的殖民者!如果你反对我的殖民统治!你就应该先算算人类的账!”

 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威震天惊世骇俗的言语,明显引起了擎天柱的注意。与此同时,其他汽车人也面面相觑,表示疑惑。。。。。。

 

但是,威震天没有理会擎天柱,而是抽出背在背后的黑暗星辰剑,朝着矿坑的一侧岩壁上快速挥出一道巨大的剑气!

 

只见这道剑气瞬间劈砍在岩壁上,立马将岩壁砍出了无数裂缝!下一秒,分崩离析的岩壁轰然倒塌!露出了里面的一间密室,而这处密室的岩壁上,便刻画着那些清晰可见的壁画!

 

除此之外,威震天还有了一些意外收获!只见倒塌下来的岩石碎块,露出了里面埋藏着的,大量的远古机械遗骸!

 

看来威震天之前挖掘出的那五具,只不过是冰山一角。。。。。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擎天柱也注意到了壁画和岩层中露出来的远古遗骸!看到擎天柱震惊的目光,威震天芯中暗笑,他想要的就是这个效果!

 

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,威震天将震荡波的考古发现,全部复述了一遍。从壁画上的内容,一直说到遗骸体内残留的黑暗超能量体和腐蚀痕迹。。。。。。

 

“。。。。。。事实上,地球人才是外来物种,而地球的原生文明,则是这些被屠杀殆尽的机械生物!擎天柱,这个事实确实很难让人接受!但是,科学技术是不会说谎的。这份样本,就留给你了,看看我所说的,是否有半句假话!”

 

说完,威震天用手中的黑暗星辰剑,直接砍下了一截手臂残骸,随手扔在了擎天柱面前的地上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看着地上这节破败的机械残骸,擎天柱的神色逐渐凝重起来。。。。。。

 

这时,卡琳娜走了出来。她径直走到最前方,然后慢慢蹲下,伸手抚摸着这截满是岁月痕迹的断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果不其然,这种结构的机械臂,卡琳娜完全没有见过。它的断裂处,呈现出一些立方型金属细胞的结构,材质也和传统的塞伯坦合金完全不一样!

 

对于这个结果,卡琳娜感到难以置信。

 

“所以,汽车人一直以来拼命保护的人类。。。。。。实际上,是来自其他星球的殖民者?!。。。。。。这不可能!这不是真的!”

 

“卡琳娜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卡琳娜没有抬头,淡淡地问道:

 

“擎天柱,当初在黑暗超能量体火山下。。。。。。我问,’我们为什么要为人类这样的文明而战!’。。。。。。现在,我想知道答案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看见这一幕,威震天忍不住说道:

 

“看吧,擎天柱,你的得力干将终于醒悟了!。。。。。。至于答案?!擎天柱才不知道什么答案。。。。。。卡琳娜,还是由我来说吧。汽车人一直以来保护人类的举措,本质上就是为了维护这个强盗文明的利益。而你们汽车人看上去正义无比的战斗意义,就是个笑话。。。。。。卡琳娜,看看擎天柱那虚伪的嘴脸吧,作为一个汽车人战士,你到底为谁而战?!你战斗的意义,究竟在哪?!”

 

面对威震天的质问,卡琳娜的神经网络中不断闪出过去和霸天虎战斗的画面。一直以来卡琳娜都没有思考过这些问题。

 

她呆呆地愣在原地,一遍又一遍地反复问道:

 

“是啊,我战斗的意义是什么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“我究竟为什么而战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“元始天尊赐予的战斗记忆,就是为了保护这些殖民者吗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。。。。。。

 

而威震天看向擎天柱身后的通天晓三人,缓缓伸出手掌,说道:

 

“诸位汽车人,我相信你们之中,依旧有人怀揣着复兴母星的理想!现在就有一个绝妙的机会,离开擎天柱,加入霸天虎,我们一起为复兴赛博坦而战!”

 

“威震天,你在唬谁呢!你干过的缺德事我们谁不知道?!想要我们加入霸天虎,你就做梦吧!”通天晓立刻言辞激烈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!

 

“bee,bee,bee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然而,就在这时,一直沉默的千斤顶突然推开大黄蜂,走了出来。他冷漠地看了一眼擎天柱和卡琳娜,然后朝着威震天缓缓走去。。。。。。

 

“千斤顶!你在做什么?!”

 

“通天晓,还不够明显吗,我要加入他们!”

 

“千斤顶,你确定要这样做吗?!隔板才死在霸天虎的锈蚀弹下!你就急不可耐地叛变?!”

 

“你恰好说到了点上!通天晓,你说,如果隔板已经不在了,我还留在领袖卫队做什么?而且,你也看见了,人类根本不值得我们去保护,这就是我离开的理由!”

 

“识时务者为俊杰!很好,千斤顶,你就是这样的俊杰!还有谁?”威震天惊喜地说道。

 

然而,接下来,都没有汽车人再走出来。。。。。。

 

“擎天柱,你已经输了!!”

 

“这一次,你终于输了!”

 

“我们走!”

 

在汽车人愤怒的目光下,威震天一边猖狂地笑着,一边领着声波和千斤顶,站上了回到报应号的输送管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等到威震天回到报应号后,此时的矿坑底部,只剩下四个汽车人。。。。。。

 

威震天说得对,汽车人输了。

 

隔板牺牲。。。。。。

 

千斤顶叛变。。。。。。

 

剩下的汽车人也正遭受着自我否定的痛苦。。。。。。

 

。。。。。。

 

报应号,指挥室内。

 

刚刚回到报应号的威震天,看着指挥室屏幕上的擎天柱几人。他思索良久,然后转头坚决地命令道:

 

“声波,这个矿脉,我不要了。。。。。。通知下去,把它炸了!”

 

超能量体是易燃易爆的一种矿物,将一个储量丰富的矿脉炸掉,产生的能量可想而知!此时的擎天柱他们还停留在矿坑底部,一旦炸掉矿脉,恐怕将无人生还!

 

等到声波离开后,报应号的指挥室内,就只剩下千斤顶和威震天两个机。

 

虽然千斤顶做出了加入霸天虎的决定。但是,这不是千斤顶本意。望着不远处背对着自己的那个银色霸天虎,千斤顶默默将手摸向身后的双刀。。。。。。

 

随着一道寒光渐渐升起,刀刃一点一点地从刀鞘中抽出。。。。。。

 

千斤顶双手紧紧握着手中的双刀,慢慢向威震天接近。。。。。。此刻,他的芯中只有一个念头。。。。。。

 

“我最好的兄弟,隔板。。。。。。现在,我要为你做最后一件事!”

 

想到这里,千斤顶抬起手中的双刀,整个机体猛地发力,如同一支离弦的箭一般,朝着威震天的后背杀去!

 

。。。。。。

 

另一边,矿坑底部。

 

卡琳娜手中依旧拿着那截机械残骸,她看向擎天柱,缓缓说道:

 

“擎天柱,我们是时候该聊一聊了!”

 

“你现在的状态很不稳定!卡琳娜,我们先回基地。”

 

“不了,就在这说吧,擎天柱。。。。。。在过去的战斗里,我被炮弹轰炸过,被机枪扫射过,被剑气劈飞过,被烈火灼烧过。。。。。。每一次,我都会站起来,再一次投入战斗。但是现在,我忽然觉得好累!经历了这些战斗,到最后,却发现连战斗的意义都不明白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“不要再勉强自己了,这样只会让你的内芯变得更混乱!你现在需要的,是好好休息一段时间!”

 

就在擎天柱说话时,卡琳娜的接收器突然捕捉到一阵破空声!卡琳娜赶忙抬头望去,却看见数百枚导弹正在极速向矿坑底部飞来!

 

“小心!”卡琳娜大喊一声,提醒道。

 

与此同时,卡琳娜的双手迅速凝结出一个法印,下一秒,一个巨大的金色屏障凭空出现,直接将擎天柱,大黄蜂和通天晓三人笼罩在内!

 

但由于卡琳娜的距离较远,因此她根本来不及进入屏障!

 

不等卡琳娜反应过来,那些高速导弹便飞到了她面前!几乎在一瞬间,整个矿坑便被爆炸产生的大火吞没!

 

炙热的火光四处乱窜,大片大片的岩壁被冲击波震塌,矿坑内残余的超能量体矿也被同时引爆,无数冒着紫色光芒的能量波动凭空产生,扫荡着矿坑内的一切。。。。。。

 

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等到矿坑内的一切都再次平静下来后,几道身影出现在缭绕的烟尘里!正是擎天柱三人!

 

由于卡琳娜凝结出的金色屏障,这些导弹和致命的超能量波动并没有伤害到他们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然而,没有任何保护的卡琳娜却暴露在了所有攻击之下。。。。。。经过一段时间的搜索,通天晓终于在一处倒塌的岩壁下发现了重伤昏迷的卡琳娜。。。。。。

 

“擎天柱,联系救护车,开启陆地桥吧。。。。。。”通天晓将昏迷的卡琳娜抱起,对擎天柱说道。

 

在一道白光之后,整个矿坑再次陷入了沉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