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i

《关于投弹时不小心炸飞队友这件事。。。》36

  第三十六章:拷问记录

  

    (没看过全文的建议从第一章开始看)

  

    第二天晚上,前哨二号基地中。

 

    由于大家要准时观看擎天柱的节目,所以到了差不多的时间,所有汽车人都提前聚集在了基地大厅中。当然,救护车这个工作狂除外,此时的他还在费心研究擎天柱带回来的那条手臂残骇。

 

     “这是你从未玩过的船新版本!爆率真的超级高!一刀999级!上线就送vip!装备秒回收!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基地大厅的屏幕上,一个手提大宝剑,身着金光闪闪黄金甲的男人正在推荐一款“壕玩”的手游!

 

     卡琳娜实在受不了了,皱了皱眉,说道:“好无聊的广告,人类是怎么受得了这些的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一旁轮椅上的大黄蜂说道:“Bee,Bee,Bee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别急,还有几分钟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们说,在人类眼里,我们是不是和霸天虎没什么区别?光靠这一档什么节目能行吗?”一旁的烟幕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放心好了,这些土著还没有对抗霸天虎的能力,如果没有我们,地球早就沦陷了。”通天晓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阿尔茜反驳道:“反过来说,没有人类的帮助,我们汽车人也很难直接对抗霸天虎。。。。。烟幕,无论人类怎么看待我们,至少我们已经努力过了。”

 

 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卡琳娜看着几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,微微张了张口,也想要说些什么。但是,她最终没有开口,因为关于人类的事,卡琳娜其实毫无头绪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“别担心,大黄蜂的月刊漫画销量这么好,至少说明我们还是很受人类欢迎的!”远处还在工作的救护车插嘴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Bee,Bee,Bee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一提到月刊漫画,轮椅上虚弱的大黄蜂仿佛回光返照了一般。

 

     通天晓说道:“行了别吵了,开始了!”

 

     果不其然,大厅的屏幕上先是播放了一段开场动画,紧接着镜头由远而近,进入演播室中,一个身穿正装的女主持人出现在镜头前,开始播报了起来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“各位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!欢迎收看《刨根问底》栏目组节目!关于前段时间发生在萨凡纳市的外星人入侵事件,想必大家都有在关注,而今天的节目中,我们请来了一位特殊的节目嘉宾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接下来,有请本次节目的嘉宾,政府特别行动部队的长官,前赛博坦星汽车人抵抗组织领袖—无敌铁牛!”

 

    此时擎天柱正准备走进演播室,在听到主持人的介绍后,差点一个趔趄!“无敌铁牛”这个名字到底是哪个人才翻译的?!此时的擎天柱心里已经犯起了嘀咕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微微平复了下心情,擎天柱继续向台上走去。随着一阵沉稳有力的金属碰撞声响起,柱子那红蓝相间的庞大身形走上了演播室的台面,他然后慢慢弯下腰,一对闪烁着亮蓝色光芒的光学镜打量了一下女主持人,然后向她伸出手:

 

    “你好!主持人女士,很荣幸参加你的节目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“好的,铁牛先生,这边坐!”女主持人摆出一脸熟练的职业假笑,和擎天柱那巨大的手指握了握。

 

    擎天柱也懒得计较主持人的称谓,而是面对台下围了一大圈的摄像机,淡然地说道:

 

    “虽然人类之间早有关于“天外来客”的坊间传闻,但是如此正式且直接的见面,我相信是你们人类历史上第一次。首先我要再次自我介绍一下,我的名字叫做擎天柱,是来自塞伯坦星的自主机械生命体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“铁牛先生,关于你们的一系列问题其实大家了解得都差不多了,无非就是什么“汽车人霸天虎”,什么“能源枯竭”,什么“争夺超能量体”巴拉巴拉。。。。。。之类的。”主持人直接打断了擎天柱的话,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你们怎么知道?”擎天柱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主持人从一旁拿出了一叠厚厚的漫画书,说道:

 

    “当然是从这本《月刊漫画》上看见的!自从上次萨凡纳被霸天虎入侵后,这本漫画突然就火了起来,而且异常得火爆!有关汽车人和霸天虎这种老套的故事,其实广大的漫画粉丝早就不感兴趣了!”

 

     此时此刻,看着手拿一大叠漫画的主持人,擎天柱直接就愣住了。而另一边,屏幕前的所有汽车人都不由自主地看向坐在轮椅上的大黄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“大黄蜂,我有种预感,我感觉等柱子哥回来,你还得再被修理一顿。。。。。。”卡琳娜默默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画面回到演播室内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“那你们对什么感兴趣?。。。。。。”擎天柱愣了一下,然后弱弱问道。

 

    主持人面对不同机位的拍摄,表现得游刃有余,一边掏出来一大堆信件,一边说道:

 

    “了解过我们节目的观众都知道,我们栏目组应对这种访谈,绝对会提前做好功课!事实上在几天前,我们就征集到了一些《月刊漫画》的粉丝来信,希望铁牛先生可以简单回答一下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主持人直接拆开一封粉丝来信,念道:

 

     “首先是一位叫“米哈游r尼玛退钱”的粉丝来信,他问:威震天会下蛋吗?他是怎么做到像老母鸡一样一言不合就下蛋的?”

 

  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此时此刻。

 

    基地屏幕前的众汽车人再一次惊呆了,原本还以为这是个什么无聊的政治节目,没想到内容这么劲爆!

 

     这时,卡琳娜举起手中的能量液,轻抿了一口,见怪不怪地说道:

 

    “别太惊讶,大黄蜂的漫画火了之后,有不少人在《月刊漫画》的基础上又写了其他同人文,我上次还看到了好几本。。。。。。其中有一本就是写威震天下了个蛋,然后孵出来个闺女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的普神啊!这是可以聊的话题吗?。。。。。。宇宙第一大魔头会不会下蛋?”阿尔茜无语地一拍额头,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画面再回到演播室,虽然主持人的这个问题让人大跌眼镜,但是擎天柱思索了一会儿后,还是一本正经地回答了起来:

 

    “咳咳。。。。。。首先赛博坦星人不会“下蛋”,我们的诞生方式主要有两种,一种是利用火种源的能量直接赋予机械设备生命,魔方,火种源之井和魔力神球都属于这一类。另外,也可以通过结合两名赛博坦星人的火种来创造新火种,然后将新火种赋予机械设备上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“好的!感谢铁牛先生的回答,为我们解开了一直以来的疑惑。。。。。。接下来,是“打死不养哈士奇”的来信:请问声波和震荡波什么时候能在一起,他们俩的结局太虐了,我上厕所的时候一边看一边哭。。。。。。”主持人又拆开了一封粉丝来信,念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呃,这个。。。。。。汽车人和霸天虎目前还处在不同的领导体系下,你说的关于声波和震荡波之间的事,我不是很了解。如果这是真的,那恐怕威震天那边的下属关系有点乱。。。。。。”擎天柱一本正经地胡言乱语道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“好的!非常感谢铁牛先生的解答,接下来这位“开泥头车的鼠鼠”来信问:赛博坦人可以扫描变形成鸡吗?变成鸡以后可以打球吗?”

 

   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等等,我的神经网络有点跟不上问题。。。。。。”擎天柱心说这问得都特么是什么问题,跳跃太快,神经网络都开始发烫了。

 

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擎天柱接着问道:“主持人女士,你问的这些问题都是出自《月刊漫画》吗?我为什么没有一点印象?”  

 

    主持人抬头看了擎天柱一眼,然后说道:

 

    “《月刊漫画》才更新到第二季,这哪够看啊,我们都是看的其他画师画的同人漫,都是现在市面上最流行的,我这里还有一些,你看看!”

 

     说话间,主持人把手中的几本同人漫递到了擎天柱手中。他仔细看了看手中这些漫画书,上面什么名字都有:

 

     《重生之小爷我叫擎天柱》

 

     《开局签到之斗破赛博坦》

 

     《极品家丁之威震天快到怀里来》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流逝,节目播出也近一个多小时了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说实话,如果让擎天柱参加某某政治或军事的会议,他绝对能怼得那些所谓的安全局顾问哑口无言。。。。。。但很可惜,这是一个娱乐节目。

 

    看着电视机里擎天柱极力应对女主持人的各种奇葩问答的囧样,卡琳娜差点忍不住笑出声。

 

     就在这时,一阵奇怪的声响从基地右侧的长廊中传了出来,把卡琳娜的注意力从访谈节目中拉了出来。

 

   “你们听见了吗?”卡琳娜看了看其他汽车人,问道。

 

    “你听不见?烟幕,把电视的音量调高30%!”阿尔茜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对,我说的不是电视的声音。。。。。。你们难道没听到?墙后面有声音,好像是说话声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“是吗?我没听见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也没听见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“Bee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“可能是你的接收器还有故障没诊断出来,回头让救护车再帮你看看。。。。。。咦?救护车怎么不见了?”

 

    “通天晓也不见了。。。。。。我去找找看吧。”

 

    说完,卡琳娜站起身,伸了个懒腰,然后往基地右侧的长廊走去。基地右侧的长廊连接的是生活区,各个汽车人的房间舱所都由长廊连着,还包括一些充电舱和活动舱。

 

    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慢慢走去,卡琳娜想看看是什么东西发出的声响。至于为什么其他人听不见这声音,很可能是卡琳娜的接收器被改造过的缘故。

 

   随着越接近声源,声音也听得越清楚。这声音确实就是说话声,而且似乎还有争吵的迹象。下一秒,在长廊的转角处,卡琳娜遇见了救护车和通天晓。

 

    只见救护车眉头紧锁,徘徊了几步后,用手戳着通天晓的胸甲,说道:

 

    “通天晓,你真是疯了!你把艾丽塔的断指给擎天柱就算了,你竟然还把她的拷问记录也给了擎天柱!我。。。。。。我觉得我很有必要给擎天柱做一些心理治疗!”

 

   “医官,不管怎么说,我都是你的长官,你别太过分了!。。。。。。听着,擎天柱和烟幕从前哨一号回来之后,在先锋号的医疗舱待了一会儿,然后就直接奔赴萨凡纳,两天后又带着重伤的卡琳娜回到基地,期间一直守在卡琳娜的病床前!一直守了两天两夜,之后又紧急前往华盛顿参加国防会议!参加完会议后又受邀前去参加电视台的访谈节目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“是的,看来你也知道,他已经够累了!”

 

   通天晓反驳道:“我的意思是,擎天柱很可能还没有看过这份拷问记录,如果不想让他看到,我们可以去把它拿回来。”

 

   “救护车,通天晓,你们说的我都听见了!什么拷问记录?”卡琳娜从长廊的转角处走了出来,靠在墙边看向二人,问道。

 

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几分钟后,通天晓就把关于艾丽塔的拷问记录的事简要和卡琳娜说了一遍。

 

    在得知这俩货要去把拷问记录偷回来后,卡琳娜皱了皱眉,道:“拿走了拷问记录,擎天柱那边怎么交代?”

 

    救护车思索了一会后,摊了摊手:“没办法交代。。。。。。但是无所谓了,这份拷问记录现在还不能让擎天柱看到,所以必须要拿回来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那你觉得什么时候是合适的时候?隐瞒一阵子?然后时机还没到,再隐瞒一阵子?最后呢?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?。。。。。。救护车!你在想什么呢?艾丽塔是擎天柱唯一的爱人!可他们甚至连最后一面都没见上!擎天柱难道连得知真相的权利都没有吗?!”

 

    “你以为我就不知道?手术刀是冷的,但我这个郎中的心不是冷的!让擎天柱目睹艾丽塔受尽折磨后渐渐死去!还有什么事比这更残忍?!”

 

    通天晓看向卡琳娜,说道:“救护车说得有道理,之前我没考虑这么多。小娜,和我一起去把拷问记录拿回来吧,这件事不要告诉其他人。”

 

    “既然这样,那我没什么好说的,希望你们是对的,走吧。”

 

    卡琳娜见二人已经达成了一致,自己也不好再说什么,于是只能同意。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一会儿后,三人来到了擎天柱的房间门前。

 

     看着这面感应门,卡琳娜问道:“如果擎天柱把拷问记录带在身上了怎么办?”

 

    “先找了再说,实在不行,我就只能当一把心理创伤师了。”救护车扶了扶额头,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擎天柱很强大,内心和机体双重意义上的那种,他没你想得这么脆弱。”通天晓不满得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们先找找看吧,记得别把他的房间翻得太乱,我还有其他事要忙,等找到了给我发个讯息。”救护车对两人叮嘱道。

 

    等救护车走后,卡琳娜和通天晓围着擎天柱的舱门研究了起来。面前这堵厚实的感应门,可以通过感应火种能量来开启。在汽车人基地中,一般都不会设身份锁,任何汽车人都可以互相串门,这是因为信任。

 

    但是有一点,感应门感应过的火种能量,会在数据库中记录下时间和开启的人,也就是“痕迹”。但是卡琳娜和通天晓明显不想留下这种“痕迹”。

 

   “小娜,你之前还是侦察兵的时候,应该会一些无痕的开锁方式吧?”通天晓问道。

 

    “给我一根金属片。”卡琳娜伸出手,说道。

 

    通天晓环顾四周,然后摊了摊手,表示现在到哪去给你整个金属片出来。看着通天晓一脸无奈的表情,卡琳娜暗暗打定主意,下一秒,她伸出手,精准无误得拽住了通天晓肋下的一块零件,然后猛地扯下!

 

    “小娜,你怎么还薅我零件!”通天晓被抽走了一块零件,顿时感到一阵酸爽!

 

    而反观卡琳娜,已经拿着刚扯下来的零件,插进感应门的缝隙里捣鼓了起来。她说道:“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,你的零件挺好用的。”

 

    卡琳娜在内战爆发之初,就是干的侦查兵,像开锁这种技能几乎是入门必备的。随着卡琳娜将金属片插进门缝中一阵捣鼓,只听见一声金属传动装置独有的“咔哒”声,门开了。

 

    印入眼帘的是一间整洁干净的房间:一张充电床,几个竖条状的柜子,一个工作台,一台计算机和一大堆摞得整整齐齐的记录板。

 

    “你搜柜子,我在这边搜记录板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他可真是个工作狂呢!这些记录板上写的是什么?”

 

    “嗯,看着好像是推演过的坐标地址。”通天晓拿起一块记录板,打开后仔细看了两行,猜测道。

 

    “存储盘应该不会夹在这些板子里,你还是看看工作台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   几分钟后,卡琳娜终于在柜子的某个隐秘夹层中找到了一个存储盘。这个存储盘通体漆黑,上面还印着霸天虎的标志,一些棱角处还有破损的痕迹,想来这应该就是拷问记录了。

 

    “通天晓,是不是这个?”卡琳娜抬起手中的存储盘,向通天晓晃了晃,问道。

 

   “对,没错,就是这个!把它给我吧。”

 

   然而,卡琳娜却没有将存储盘递给通天晓,而是攥在手心,慢慢藏到身后。通天晓不明白卡琳娜想干什么,赶忙催促道:

 

   “别闹了,快把它给我!”

 

   “通天晓,你看过这个存储盘的内容吗?”

 

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

   “你确定?”

 

   “好吧,我只看过一点。”

 

   “我想打开看看。”卡琳娜一脸严肃地说道。

 

   “小娜,听着,这个存储盘的内容可能不适合。。。。。。也不是不适合,就是有点让人不太能接受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   “经历了那么多事情,还有什么是接受不了的?”

 

    通天晓看向卡琳娜的光学镜,而卡琳娜也毫不避讳得与通天晓对视。一会儿后,通天晓便败下阵来,他说道:

 

    “好吧,既然你这么坚持,那也只能这样了。我先出去,你快点。”

 

   说完,通天晓走出了舱门。通天晓走后,卡琳娜拿出手中的存储盘,然后将其插在了房间的计算机接口上。下一秒,计算机屏幕上便出现了几个文件,其中有一些是垃圾文件,打开后都是乱码。

 

   这些乱码肯定是被销毁的文件,至于为什么被销毁以及是谁销毁的,这就不知道了。但卡琳娜猜测应该是霸天虎干的。接着,卡琳娜又重新翻找了一下,终于从一堆废弃文件中找到了一个能正常运行的文件!

 

   这个文件是一个视频,看样子应该就是艾丽塔的拷问记录了!短暂犹豫了一下,卡琳娜还是打开了这个视频文件。

 

   视频并不清晰,画面看似像在霸天虎的某处实验室内,周围尽是一堆横七竖八的管道和电路。画面的中心是几名霸天虎和一个锁在充电床上的女汽车人。

 

   那几名霸天虎卡琳娜只能认出其中两位,分别是震荡波和红蜘蛛,而那名锁在充电床上的女汽车人便是艾丽塔!

 

   “红蜘蛛,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!”

 

   “什么叫‘我不应该出现在这里’?你别忘了我是威震天大人的副官!你们的工作我当然可以过问了!”

 

   “非实验人员过问实验室人员的职责,红蜘蛛,你的逻辑不符合逻辑。”

 

   “我听说你活捉了擎天柱的软肋,所以就过来看看。这可是大名鼎鼎的艾丽塔,你想好怎么审讯她了么?”

 

   “神经连接技术。但是她的反抗很强烈,在被俘前利用短路,烧坏了自己的神经接口。”

 

   “震荡波,有时候最经典的方法才是管用的方法。看来要让她开口,只能用些原始的技术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